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雒呈瑞盛蕾 李玉霞記者 賈曉寧)昨日,南京市檢察院召開發佈會,啟動今年的“舉報宣傳周”活動,具體時間為6月23日至6月27日。本次舉報宣傳周是全國檢察機關統一開展的第十六個舉報宣傳周活動。今年的舉報宣傳周主題是“依靠群眾懲治職務犯罪 公開檢務強化自身監督”。
  據悉,一年來南京檢方共立案查辦職務犯罪案件177件219人,其中貪污賄賂案件145件176人,瀆職侵權案件32件43人,大案率100%,縣處級以上要案39人(廳局級幹部3人),為國家和單位輓回直接經濟損失1.09億元,其中不少線索來源於群眾舉報。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謝建告訴記者,南京檢方一直致力於大力暢通檢民合作渠道,讓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群眾監督的“眼睛”,緊緊依靠群眾力量懲治和預防腐敗。如通過巡迴檢察主動走進街道和園區,及時獲悉了群眾反映強烈的玄武區小營村經適房項目拆遷過程中存在的違建問題;反瀆部門及時介入調查,快速高效查辦了紅山街道辦事處原副主任陸重陽等3人玩忽職守案,有力維護了3000多拆遷住戶的切身利益。針對群眾舉報的問題,檢方希望廣大群眾能積極撥打12309江蘇檢察民生服務熱線,最好是實名舉報。南京檢方保證,實名舉報做到100%接待,100%調查,100%回覆,且檢察院有完備機制保護舉報人,請廣大市民放心。  (原標題:南京市檢察院開展“舉報宣傳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