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鄭州1月3日電 (記者 李志全)“希望您能永遠健康長壽!”中國僑聯副主席董中原3日同93歲的印找房子度尼西亞歸僑陳國雪約定,“到您200歲時,我們再來看您。”陳國雪拍著手掌說,“好”。
  董中原當天在河南省鄭州市、開信用卡代償封市走訪慰問了部分老歸僑及僑胞。
  在陳國雪家中,她拿出93歲生日時的照片,遞給了董中原,“拿出來給大家看西裝,這上面有我的親筆字呢。”陳國雪的一番話逗笑大家。
  “我住在這裡13年了。”陳國雪談及養生“秘訣”時說,第一空氣好、水好,第二人際關係好,再就是食堂也可以,早上有兩個湯、兩個菜,還有雞蛋。並且,西服逢年過節會餐都不要錢。
  陳msata國雪還表示,她每天早上活動身體之後,都會沖涼。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心補,我看您心態很好。”董中原接過老人的話茬說,我們要向您學習,保持好的身體,保持好的心態,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多做實事。
  董中原把90歲的老人,稱之“90後”,贊譽陳國雪“很年輕、很健康”。他說,“60小弟弟,70多來兮,80不算老,90不稀奇,100笑嘻嘻,200歲再議”,“希望您能永遠健康長壽。”
  對於“200歲再來看望”的約定,陳國雪拍著手掌答應。她說,大家關心老人,對僑胞照顧,心裡很高興。
  董中原現場表示,這次到河南,一是瞭解老僑胞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再就是希望把僑胞的照顧、探訪,能夠制度化、科學化、社會化,能夠長期做好,“不能說逢年過節來一下,平時就無聲無息了。”他還叮囑河南省僑聯有關負責人也常來看看老人。
  1月2日至3日,董中原一行在河南省調研基層僑聯工作。他進社區,實地察看“僑之家”的建設,並向僑屬僑眷送溫暖、獻愛心。(完)  (原標題:董中原與印尼“90後”老歸僑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