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渝中區解放碑有一家公司,員工幾乎都是年輕人,為了讓大家在平安夜和聖誕節玩盡興,公司通知平安夜下午及聖誕節上午放假,唯獨26歲的李其玉被要求留下來加班,理由是:你單身……。
  “要我加班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單身,我沒耍朋友但是也有朋友聚會噻。”昨天上午,在解放碑公司附近,李其玉有些委屈的說,看著同事和朋友們發在微信朋友圈裡的聚會照片,她心裡很不是滋味。
  原來,24日上午,公司人事部發出通知,稱考慮到公司年輕人居多,平安夜要外出狂歡。為了讓大家玩得盡興,老總決定,平安夜下午和聖誕節上午放假。
  聽到此消息,李其玉異常興奮,便開始邀約朋友聚會。可就在中午快下班時,李其玉被部門主管叫到辦公室,告訴她由於放假期間公司也需要留人接待訪客及來電,而她又是單身,應該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約會。加之,她就居住在公司附近比較方便,因此公司決定休假期間讓她在公司留守。
  “我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都不好了。那天晚上也沒得心思和朋友聚會,心情超級無敵不爽。本來我想辭職,但是想到現在快過年工作也不好找,就忍了。我現在給各人訂的目標就是快點脫單,然後搬個離公司遠點的地方住。”
  街頭調查> 你們公司有“單身歧視”嗎?
  街頭調查>
  你們公司有“單身歧視”嗎?
  昨天中午,重慶晨報記者在解放碑附近的寫字樓隨機詢問了15位白領,有不少人稱公司有些“歧視單身”的奇葩規定,讓他們難以理解。
  (甘平,男,24歲)
  “我們公司就沒得這種事情,該放假就大家一起放。而且因為我單身,我們領導還經常說要給我介紹女朋友,幫助我早日穩定,哈哈。我覺得讓單身加班,可能不光是單身的問題,還有住得近也是公司考慮的問題,不然公司不可能只有一個單身噻。”
  (李明舒,女,26歲)
  “我們單位不‘歧視’單身,而且每次放大假,像國慶、春節這種,尤其是家在外地又單身的同事還經常可以提前一兩天放假。同事們也都相互理解,替他們完成沒有完成的工作。”
  (王蕊,女,31歲)
  “我們公司最近進行中層領導內部競聘,要求參加競聘的員工必須是已婚或者談了戀愛的。我們是國企喲,競聘居然不是要求入黨或者是工作特別先進,首要條件不是單身,這個就有點扯了,我都不能理解,但是也不敢說。”
  (蔣婷,女,28歲)
  “我們公司每年的年休假就是‘單身歧視’的體現。寒假和暑假期間,要讓有娃兒的休。我們這種單身的只能是平時休,而且年底很忙也沒得時間給我們休。我們就只能在那幾個月休假,因為人太多經常打擠而不能休,我今年就沒有休。”
  微博互動
  @snower1573:憑什麼,我有女朋友啊,也要約會的。
  @聽雨憶諾:我現在就是差不多每天加班。
  @還是淡然吧:我能說,昨天就是這樣過的嗎?
  @小曦大寶貝:有著類似的遺憾,國慶值班,元旦還得值班,只求放過我的春節
  @曉宇即將崛起:這樣下去不單身都難。
  @閑雲野鶴002:沒對象就被欺負,這樣做有點不大好吧。
  @平躺著仰望藍天:都是這樣過來的。
  @平安大渡口:可以告訴couple們,“反正你們都已經找著對象了,過不過節無所謂,加班吧,我還得忙著趁過節找對象呢。
  @米斯特爾zhang:我得有點時間去相親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