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0日電 朝中社10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韓國計劃擴建位於軍事分界線一帶的愛妓鋒燈塔,這是引發軍事緊張和衝突的行為,是對朝鮮的又一個嚴重“挑釁”。
  文章稱,數十年來,愛妓鋒燈塔一直是刺激朝鮮的心理戰手段。
  朝韓雙方曾在2004年6月舉行第二次朝韓將領級軍事會談時,為緩和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消除雙方軍隊的不信任和誤解,同意在軍事分界線地區停止宣傳活動,撤離宣傳工具。愛妓鋒燈塔的點燈活動隨之處於中斷狀態。
  但李明博以“天安”號和延坪島事件為藉口宣佈重啟對朝心理戰,作為其一環點亮了愛妓鋒燈塔。
  文章指出,不久前,樸槿惠得知管轄海軍陸戰隊撤走愛妓鋒燈塔後急忙調查事由,結果就是擴建愛妓鋒燈塔。
  文章表示,韓國曾聲稱點亮愛妓鋒燈塔是應“教會請求”的,極力試圖混淆內外視聽,但實際上韓國的反朝團體和保守集團深深介入了這場鬧劇。
  愛妓鋒燈塔不是單純的宗教儀式手段,而是旨在故意刺激朝鮮,最大限度地激化朝韓之間的緊張,引發武裝衝突。
  文章稱,韓國準備藉機在本來就緊張的前沿一帶進一步擴大心理戰,欲點燃侵朝戰爭導火線。
  文章指出,包括點亮愛妓鋒燈塔在內的反朝心理戰對朝韓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帶來無法估量的災難性影響。誰也難以預測韓國的“挑釁”活動將會在緊張的本地區導致什麼樣的事態。
  最後,文章表示,韓國應對其冒險的活動招致的嚴重事態深思熟慮,立即取消擴建愛妓鋒燈塔活動。
  愛妓峰燈塔建於1971年,位於京畿道金浦市愛妓峰展望台,高18米。由於該燈塔距離朝鮮只有3公里,燈塔點亮時在朝鮮開城地區能用肉眼看到,因此朝鮮認為該燈塔屬於反朝設施,並要求韓方將其拆除。
  另據韓聯社此前報道,韓國軍方最近拆除位於韓朝軍事分界線附近的愛妓峰燈塔而引發爭議。韓國國防部副發言人魏龍燮10月23日就此表示,拆除愛妓峰燈塔純出於對國民安全的考量。
  魏龍燮表示,愛妓峰燈塔建成已有43年,老化腐蝕嚴重,地基更是岌岌可危,在去年12月進行的安全檢查中被劃入D等級。而來訪游客每天約達200至400人次,每年約達12萬人次。愛妓峰燈塔所在城市金浦市政府原先與軍方商定將愛妓峰改造為和平公園並拆除燈塔,但因財政緊缺而未能按計劃拆除,因此才由軍方於10月15日至16日協助拆除了燈塔。  (原標題:朝媒:韓擴建愛妓鋒燈塔將引發衝突 應深思熟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