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2013年10月19日、20日,澳門政府總部前座對外開放。中新社發 畢永光 攝圖為2013年10月19日、20日,澳門政府總部前座對外開放。中新社發 畢永光 攝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澳門特區政府網站消息,澳門特區政府總部禮賓樓及花園範圍將於本周末兩天(10月25、26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對外開放,中午不休息,供市民和游客參觀。
  配合政府總部開放日,特區政府精心安排一系列活動,以期讓參觀人士從不同角度,深入瞭解澳門獨特舊風貌,感受澳門的繁華氣象。
  公眾可從政府總部禮賓樓右側的擺華巷入口進場,沿途參觀位於地下的多功能廳及蓮花廳,經雲石樓梯上一樓大廳,繼續參觀以主色調命名的"綠廳"、"黃廳"、"藍廳",之後前往花園參觀,細緻地欣賞這幢具有南歐風格的建築物。
  開放日期間將舉行“歲月留痕——澳門50至70年代國慶牌樓圖片展”,現場設有澳門舊貌相片展覽導賞服務,導賞員還會分階段為公眾講禮賓樓一樓室內陳列,藉此加深游人對澳門舊風貌的認識。
  民政總署也將在政府總部舉辦名為“童話森林”的花卉展,主要在禮賓樓前院展示區、草坪展示區、花棚展示區、室內梯間小景及周邊環境等展示。本年花展以玫瑰作為主題花,除了展示各式各樣的玫瑰花品種外,還配襯其他花卉植物,營造出色彩繽紛的玫瑰花展。
  開放日也安排豐富的節目供公眾欣賞,其中包括警察銀樂隊演奏、文化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和舞蹈學校學生的樂器演奏及舞蹈表演;郵政局將在政府總部前座對面的南灣湖畔設置臨時櫃臺,為市民加蓋當日的紀念郵戳,並現場發售開放日紀念封及明信片;旅游局也會設攤位派發宣傳品;民政總署將分時段啟動南灣湖的音樂噴泉,配合開放日活動。
  為方便前往參觀的市民從擺華巷進入政府總部前座,擺華巷部分路段在開放日期間將實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原標題:澳門政府總部周末開放參觀 配套各類展覽及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