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郭長秀 記憶體通訊員 張建忠 秦磊磊
  本報訊張某、李某偷了現金之後,怕失主發現,為了方便脫身走開,就放置一沓假鈔,欺騙失主一走了之。8月5日,沁陽市人民法院以盜竊罪分別判處張某有期徒刑1年7個月,並處罰金3萬元,判處李某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房屋買賣1.3萬元。
  今年春節時,為了早點還債主的錢,曾蹲過監獄的張某萌生了偷盜的邪念,決定跟李某一起盜竊錢財。為了不被髮現,順利逃離作案現場,兩人還專門找來一張河南地圖,挑選遠離城區的偏隨身碟遠村莊作案。
  3月中旬的一天,李某騎摩托車帶著張某來到博愛縣某村。一位坐著輪椅的老人引起了他倆的註意。為取得老人的信任,張某和李某冒充電信施工人員,並稱要以每天50元的報酬外接式硬碟將施工用的電纜線存放在老人家中。就在藉口讓老人換整錢時,張某看到存放在老人家中抽屜里的一沓百元鈔票。李某假裝與老人聊家常,張某趁機溜進屋內將抽屜里的現金偷走。怕老人發現,為了便於逃離現場,張某將身上攜帶的2000元假鈔放在抽屜里。
  不久,張某和李某駕駛摩托車流竄至沁陽市一個非常偏遠的小山村,以同樣的伎倆,同樣的方式,將一對老年夫婦放在床褥下的4800元現金盜走。離開時,張某將10台東民宿00元假鈔放在床褥下。
  3月底,張某和李某被警方抓獲。張某交代,偷走真錢後丟下假鈔,主要是擔心被失主當場發現,難以脫身。
(原標題:偷人現金怕被髮現放置假鈔矇騙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