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工信部將組織通信管理局、電信研究院、中國互聯網協會等開展整治利用APP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相關工作。這是記者22日從工信部獲悉的。
  隨著移動互聯網高速發展和移動智能終端迅速普及,淫穢色情信息傳播形式日益多樣化,出現了利用移動互聯網、移動智能終端應用(APP)傳播淫穢色情非法有害信息的情況。
  工信部稱,將加大對基礎電信企業、移動智能終端廠家、應用商店等的管理力度,督促建立健全APP開發者真實身份核驗、淫穢色情違法信息監測和處置等機制,併在終端進網環節加強對預置APP的測試,嚴禁移動智能終端預置傳播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的APP。
  此外,組織基礎電信企業、移動智能終端廠家、應用商店、APP開發者共同建立企業間監督制度,鼓勵手機安全軟件廠家開發淫穢色情APP一鍵舉報功能,並建立APP黑名單數據庫,通知相關接入服務企業停止黑名單APP的互聯網接入和域名解析服務。
  (原標題:工信部整治移動智能終端淫穢色情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