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投資、消費、財政收入等關鍵指標增長較快
  本報海口5月17日訊(記者 梁振君 通訊員 曾德立 成曉)海南經濟繼續保持平穩運行態勢。省統計局5月15日披露的數據顯示,今年前4月,海南投資、消費、財政收入等關鍵指標增長較快,旅游業穩步增長,但房地產銷售持續低迷。
  海南處於投資主導階段,投資仍是現階段穩增長最迅速最有效的手段,擴投資、上項目是當前海南經濟工作的主抓手。數據顯示,1-4月,全省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完成792.2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9.1%。但是,增速比一季度放緩2.5個百分點。
  房地產投資仍然牢牢占據海南固定資產投資的核心地位。前4月,海南房地產開發投資保持較快增長,但增速略有回落。1-4月,全省房地產開發完成投資362.3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8.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1個百分點。
  房屋銷售面積繼續減少。房地產市場延續一季度的低迷走勢,房地產銷售面積降幅擴大。
  消費是拉動海南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4月份,海南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6.47億元,同比增長12.1%;1-4月,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62.53億元,同比增長12.1%。
  數據顯示,海南工業生產呈加快增長態勢,但工業“短腿”亟待進一步拉伸。
  1-4月,我省規模以上工業累計完成增加值164.75億元,同比增長9.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個百分點。
  “海南工業還處於打基礎爬坡階段,近幾年工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都在18%左右徘徊,工業短腿局面還沒有根本改變。”省工信廳廳長韓勇坦言:“工業欠發達的實際倒逼我們,必須穩中加壓求快,穩中提質增效,變被動為主動。”
  財政收入保持快速增長。1-4月,全省全口徑公共財政收入323.1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4.3%;其中,地方公共財政收入202.83億元,增長20.9%。前4月全省地方公共財政支出286.8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5.9%,增速比一季度放慢4.1個百分點。
  旅游業穩步增長。1-4月,全省接待旅游過夜人數1327.11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11.2%。全省旅游收入150.7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5.1%。
  省發改委主任林回福指出:“海南新型工業化和城鎮化還比較滯後,投資空間和潛力還很大,要在優化投資結構的基礎上,堅持每年保持一定的投資規模、強度,連續幹上若干年後,海南的發展條件和城鄉面貌就會發生較大變化。”  (原標題:海南前4個月經濟平穩運行 但房地產銷售持續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