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27日消息(記者王楷)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針對日趨緊張的烏克蘭局勢,七國集團領導人昨天達成一致,稱將“快速採取行動”,對俄羅斯實施新的製裁。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新製裁措施將由七國自行決定,美國可能在28號出台具體舉措。
  由美國白宮公佈的這項聲明說,七國集團和歐盟領導人承諾“緊急”採取行動以強化對俄羅斯的製裁,從而增加俄方為其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行動所付出的“代價”。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俄羅斯觸碰了美國的“原則”:“(俄羅斯)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美國現有的原則立場。的確,烏克蘭局勢事關俄羅斯利益,但俄羅斯採取了錯誤的方式來實現它的利益。當然,普京先生會從他的角度出發考量,並且將烏克蘭作為俄羅斯的長遠戰略利益與外交政策的重點。但他似乎忽略了俄羅斯的另一個長遠利益,上百億美元的資金流出,勢必影響俄羅斯的長遠利益。”
  有消息稱,歐盟高級外交官明天(28日)將舉行緊急會面,其間將討論對俄羅斯實行新製裁的具體舉措。
  不過,由於依賴俄羅斯能源以及與俄經貿聯繫較為密切,部分歐盟成員國不願對俄實施全面經貿製裁。一些歐洲公司負責人甚至公開稱,懷疑對俄羅斯實施的製裁是否有效。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美國可能28日出台對俄羅斯的新製裁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