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購買21萬的保險,他竟只為其繳納了3萬多,自己截流18萬餘元;一朋友的車明明沒投保,他卻設法替其拿到上萬元保費……昨日,涪陵區檢察院通報稱,一名保險公司涪陵支公司的副總經理變身“內鬼”,多次使用偽造的證明材料,從保險公司騙出近30萬元保費。目前,這名副經理因涉嫌職務侵占罪,已經被公安機關移送檢方提起公訴。
  幫朋友
  騙得保險7萬元
  張某今年37歲。2003年,他因涉嫌故意傷害,被判緩刑。此後7年,他一直遵紀守法。然而,從2011年開始,已從一名保險初級人員成為某保險公司涪陵支公司副總經理的張某,老毛病又犯了。
  2011年8月,朋友薑某來電稱,他駕駛的長安車在涪陵烏江大橋橋頭處發生車禍,妻女受傷。該車並未投保,薑某請張某給想個辦法拿到賠償。
  碰巧,張某的同學楊某的一輛轎車剛出車禍,辦了保險,正報案索賠。張某靈機一動,便偽造了楊某駕駛小車在涪陵烏江大橋附近加油站處撞上一摩托車,導致摩托車上的乘坐人薑某的妻子和女兒受傷的交通事故。
  張某從辦假證的那裡,購買了蓋有鮮章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並安排保險公司員工編造相關資料上報公司,騙取保費70200元。
  用這筆錢,張某支付了楊某轎車維修費1000多元,給了薑某3000餘元,餘下的錢,他支付了公司員工到麗江、海南、香港等地的旅游費用和其他個人消費等。
  拉郎配
  23萬差點就到手
  2012年10月12日,朋友劉某致電張某稱,他老婆高某駕駛自家小車,在涪陵高筍塘與一輛出租車擦掛。沒過多久,張某又接到另一個朋友的電話,稱其南馬山澳海工地一個工人做外牆時摔下,正在急救中心治療。高筍塘與南馬山相距50餘里。
  高某的車投了保,而另一個朋友未給工人投保。張某便偽造了“高某駕駛小車在南馬山處撞上施工中的鋼架,造成工人陳某摔地受傷多處骨折”的虛假交通事故,並安排下屬把兩起案件併為一起,做成材料立案。同時,張某又以600元購買了蓋有鮮章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受傷者收入證明、醫療費賠償收條等假證件,還安排人分別在這些材料上簽上傷者或高某的名字並按指紋。
  傷者出院後,張某便將這些假證件和傷者病歷資料傳到保險公司重慶分公司騙取保費,涉案金額23萬元。所幸,上報材料被髮現問題退回,張某才沒能騙保成功。根據張某交代,這筆保費如果成功報下來,他打算只支付傷者3萬元,其餘20萬元都收入囊中。
  收保費
  拿了21萬隻交3萬
  張某膽子越來越大。2013年4月,一工程管理人員趙某,欲向張某所在公司購買工程保險。
  張某僅為該工程投保了3.3萬餘元,卻謊稱已為其辦理所有工程的保險,並偽造了保單和保險發票,先後收取趙某保費21萬餘元,從中騙取趙某所在項目部的款項共計18萬餘元。
  三個月後,張某東窗事發,被涪陵警方立案偵查。張某供述,從一個“門外漢”變成騙保“內鬼”,都是從“前輩”那裡學來的。“這是保險行業潛規則,很多人都這樣做。”
  重慶晚報記者 唐中明 通訊員 蘇勇
  保險公司內鬼騙保手法多
  昨日下午,市內某保險公司的資深車險理賠員陳某告訴重慶晚報記者,保險公司的理賠員對於保險公司的很多操作模式和手法知根知底,只要保險公司在管理和監管上有漏洞,就有人會鑽。
  陳某稱,除了移花接木各種車禍騙保外,汽修店與保險公司“內鬼”聯合騙保的現象也很普遍。原先由汽修店操縱的車險騙局,近年來已逐漸演變成由汽修店、車主、保險公司內部人員三方分任主角的大戲。  (原標題:相隔50里怎麼撞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