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學會與高等教育出版社18日在京正式威剛記憶體簽署中國大學先修課程(CAP)試點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書,標志著這一備受矚目的教育改革探索正式啟動。
  “我國的高中和大學教育銜接斷層,拔尖創新人才缺乏有效培養和選拔機制。”中國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CAP項目考試評價組長戴家乾對記者說,“我們希望通過這個項目改變現有單一選拔模式,在人才培養模式和理念等方面進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行創新,讓學有餘力的高中生及早接觸大學課程內容,接受大學思維方式、學習方法的訓練,讓學生真正享受到最符合其能力和興趣水平的教育,能夠發揮自己的潛能、勝任力。”
  據介紹,中國教育學會決定聯合國內多所知名大學、一流中學共同組織實施,啟動中國大學先修課程試點項目。過去一年多,學會已從課程研發、教材出版,管理及運行機制研究,學生記憶體信息系統建設和考試評價等環節入手,組織各學科、各領域專家開展了細緻全面的研究及相關籌備工作。
  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校長、CAP項目課程研發組組長王殿軍介紹說,中國大學先修課程首批課程教材擬包含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統計、文信用卡代償學寫作、英語、物理學、經濟學等7個學科領域。
  據悉,首批課程教材試行本將於今年8月完成,中國教育學會將在全國範圍內遴選100所優質高中進行試點,結合試點情況不斷研究和修訂課程標記憶體準,逐步完善課程資源。據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大學先修課程試點項目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