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單中多收了註射費。(南二手餐飲設備海網記者 稅博 攝)
  南海網海口2月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稅博)“住院押金非得現金支付,出院結算時幾次出錯,工作人員一點抱歉的表示都沒有,我對這家醫院的服務汽車借款質量十分不滿意。”8日下午,市民洪先生向南海網打來電話,認為海口市第四人民醫院繳押金不能刷卡一點兒也不便民,賬單也搞錯,9日,他為懷孕的妻子辦理了出院手續,說要換家醫院。
  市民:室內設計繳押金只能付現結算賬單出錯
  2月5日晚,市民洪先生的妻子住進了海口製冰機租賃市第四人民醫院(下稱“四院”)婦產科,由於被告知押金只能付現,洪先生便離開醫院找自動取款機提現後交了第一筆押金,而在交費時他明明看見前臺有刷卡機,他納悶了:“為什麼有刷卡機不讓我刷卡交押金?”工作人員告訴他,醫院規定出院結算時可以刷卡,但是押金不能,洪先生覺得這樣的規定太不便民。
  他告訴記者,自己曾經在海口其他醫院甚至省外醫院就醫,都沒有遇到過繳押金不可刷卡的情況,二手餐飲設備如今大眾消費已然進入刷卡時代,為何偏偏這家醫院落了單。
  隨後,洪先生在查看8日的賬單時發現,妻子並沒有接受藥物註射,醫院卻收了14元人民幣的註射費,找到相關科室人員詢問時,對方告訴他,結算時跟工作人員解釋一下就可以去掉這14元的費用。洪先生說,“還好是我發現了,要是我沒發現呢,那我就白白交了不該交的錢了!”他對這家醫院的服務十分失望,為此在9日上午辦理了出院手續,當他拿到結算總賬單時,他又鬱悶了,這張總賬單金額和過去幾天的賬單總和對不上,8日不該收的14元註射費也並沒有取消。他再次找到了結算工作人員,經過幾番解釋,工作人員重新核查,再次打印出來的賬單才讓洪先生滿意。
  
  出院結算時的總賬單,經洪先生計算,應支付金額與過去的賬單總額對不上。(南海網記者 稅博 攝)
   醫院:繳費是按規定將內部培訓整頓
  對此,記者聯繫上了四院相關負責人盧主任,他告訴記者,押金只能付現是醫院規定,一個很基本的原因就是,如果押金用刷卡,那麼醫院恐怕沒有那麼多現金供退押金,其二,如果有些人刷信用卡交押金,那麼退押金時醫院沒辦法將其退回卡內,而信用卡又不能套現,因此押金只能付現。對於賬單出錯一事,盧主任說,這的確是工作人員失誤導致,醫院將進行內部培訓,提醒工作人員算好賬,爭取以後不出類似的差錯,他也提醒廣大就醫市民,在結算時,一定要好好檢查賬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他也表示歡迎廣大媒體和市民監督醫院工作。
  延伸閱讀:符合條件即可享受先診療後付費
  其實,洪先生的妻子在四院住院繳納押金算是個別案例,因為去年9月,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第四人民醫院、婦幼保健院等部分公立醫院的部分科室成為了海口市先看病後付費”診療服務試點單位,按照規定,能享受到“先看病後付費”診療服務的,目前為海口市戶籍的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職工、居民,以及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還有瀕危、危重及其他病情危急需要緊急救治的病人。
  據瞭解,實行後付制的醫療機構,海口市醫保經辦機構將預付一定的周轉金,比例按照醫院上年度醫保收入總額的15%預付,並實行年終結算。對於實行預付制的醫療機構,醫保經辦機構將預撥一定的預付款,每月將預撥90%年初定額,剩餘10%待年終考核後根據考核返還。同時,海口市還規定,醫保經辦機構與定點醫療機構至少每月進行一次費用結算,以此減輕醫院的現金流壓力,確保醫院的正常運轉。而惡意逃費者列入“黑名單”,不能再享受該項政策。
  
  經過核查打出來的賬單,收費項目和金額有所更改。(南海網記者 稅博 攝)  (原標題:海口市民不滿醫院服務埋單走人 院方表示將整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