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譚琳靜 通訊員 王誠)元旦、春節將至,湖南迎來煙花爆竹的生產旺季和購用高峰。近日,省質監局通報2013年煙花爆竹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查結果。本次抽檢全省13個市州(湘潭無煙花爆竹生產企業)983家生產企業的1407批次煙花爆竹,總體合格率澎湖民宿僅為67.4%。
  湖南煙花爆竹的主產區主要是瀏陽和醴陵。其中瀏陽產的煙花爆竹產品平均合格率達到94.6%。非主產區的合格率則偏低,如抽查懷化市20家企業合格率為15%,被檢產品批次合格率為14.3%;抽查婁底市膠原蛋白23家企業合格率為17.4%,被檢產品批次合格率為16.7%;益陽市、張家界市被檢企業和被檢產品批次合格率均為零。據介紹,正規企業的煙花爆竹產品在顯著位置標有安全生產許可證編號,且可上網查詢;外包裝貼有檢驗機構的檢驗合格證,且外觀整潔,無霉變、變型、漏藥等現象;產品標誌完整、清晰,即有正規的廠名、廠址,有警示語,有中文燃放說明,有燃放過程中註意事項等。  (原標題:瀏陽產品合格率達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