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雪 實習生 龐超 通訊員 劉玉平 “鎘大米”事件風波暫息,但仍拉低了廣州市民對消費安全的認可度。昨日,廣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發佈本地《城市狀況市民評價報告》顯示,3成廣州市民不滿城市消費安全。
  今年社會治安滿意度逐年上升,今年達到41%,而消費安全滿意度近三年來下降了7個百分點,其中低收入者的不滿意度達到36%。
  這一針對本地民生安全狀況的評價體系還包括社會治安、生態環境、社會保障3個方面。對生態環境的不滿意度為所有項目中最高,相比之下,中心城區、周邊城區居民不滿較多,外圍城區居民評價較好,滿意度為37%。
  對於廣州的社會保障,超過4成市民評價一般。其中,打散工、臨時工、鐘點工或失業的非穩定就業者不滿者最多,比例達40%,這比去年上升了7個百分點。  (原標題:消費安全滿意度一年年往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