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錄教學
壹、燒錄要點 一、燒錄器的選擇    燒錄工作最重要的首要任務,就是選購一台可以幫你作牛作馬、任勞任怨、都不會罷工抗議的燒錄器,以下有幾個選購燒錄器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 使用那種介面 ○ IDE介面 (一般最常見的介面) ○ SCSI介面 (需另外購買SCSI卡才能使用,穩定性一流。) ○ 外接式 (如 USB 等介面) ● 各類讀寫速度 ○ CD-R寫入速度 ○ CD-RW 複寫速度 ○ 一般光碟讀取速度 ● 價格預算的考量 ● 備註資料 ○ 緩衝(Buffer)多大 (當然是越大越好) ○ BURN-Proof (燒不死技術) SANYO公司研發 ○ JustLink (燒不死技術) RICOH公司研發 ○ Seamless Link (燒不死技術) Philips公司研發 ○ 強烈推薦使用 建興 LITE-ON(國產,技術和品質讚,價格俗擱大碗)、普傑PLEXTOR 二、光碟片的選擇   機器準備好了,光碟燒錄片也是一項大重點。現在市面上空片百百種,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可是真正好的片子卻是少之又少。好的片子必須要燒錄穩定,而且燒錄資料要正確,讀取順暢,保存性要好。並不是可以成功燒錄的片子就是好空片,有的雖然燒錄成功,但是資料根本有問題,沒有辦法讀取,或者是過了一段時間就讀不到了,這些都是相當危險的。另外,請勿選購裸片因為它少了一層保護,也請勿選購二次印刷必竟重量略增對燒錄機百害無一利。 ● 支援寫入燒錄速度 ● 支援複寫燒錄速度 ● 燒錄長度或時間 ● 品牌=品質
○ 強烈推薦使用 銇德 RITEK 三、燒錄軟體的選擇   好的機器要好的軟體來搭配,由於燒路器的各項規格與技術都不斷的更新,所以燒路軟體也會為了支援新的技術與規格而不斷更新版本,因此所使用的燒錄軟體一定要支援所使用的燒錄器,才能完全發揮燒錄器的功能。 ● 對燒錄器的支援 ● 方便、穩定 ● 符合需求 ○ 一般燒錄使用 耐錄 NERO
○ 遊戲燒錄使用 酷龍 CloneCD 酒精 Alcohol 120%(目前這套破解能力最強,又有虛擬光碟的功能) 4.穩定的燒錄環境 作業系統的乾淨、穩定與否相當重要,一個當機連連的作業系統,當機都來不及了,又怎麼燒出成功的光碟來?除了不穩定之外,一個處於相當多工環境的作業系統也是不利燒錄的,燒錄就燒錄嘛,不要還執行一些有的沒有的,像是防毒軟體、排程軟體、螢幕保護程式,這些東西最好通通不要執行,讓機器專心燒錄吧。    系統設定上也有一些重點要注意,首先,光碟機的『自動安插』要關掉,硬碟的省電管理也要取消,這樣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 開啟DMA功能 (有助於提升系統效能)
○ (硬碟&光碟機&燒錄器都要開啟)
貳、燒錄前的注意事項 1.開啟DMA及資料同步傳輸,步驟: Win9X [控制台] -> [系統] -> [CDROM] WinXP [控制台] -> [系統] -> [裝置管理員] -> [主要IDE通道] 或 [次要IDE通道]
中,將[DMA]及[資料同步傳輸]打開,很多人買了高速的燒錄機,卻沒有辦法直接以高倍速燒錄,就是這個選項未開啟。 2.取消螢幕保護功能
步驟:[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 [顯示器] -> [螢幕保護裝置],在螢幕保護裝置下選擇 [無] 3.取消自動安插功能
步驟:[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 [系統] -> [裝置管理員] -> [CD-ROM] -> [選擇光碟機] -> [內容] -> [設定值] -> [取消自動安插] 4.避免多工作業
進行燒錄動作時,就避免在同時上網、聽CD或開啟程式這些都是導致燒錄失敗的原因。 5.解除常駐程式
排除所有會影響系統穩定的因素,尤以常駐程式更需注意。例如:偵 (防、解)毒系統、常駐式翻譯系統.等,都最好能事先關閉。 參、燒 錄 指 南 1.燒錄機的選擇 要買燒錄機嗎?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台? 常會有網友問哪一牌的燒錄機好不好? 其實燒錄機一直在出新的款式,哪一牌好,哪一牌耐操,得靠各位自己去打聽,打聽的來源有很多,例如朋友的經驗、各大BBS站、討論區...等等,多聽多看別人怎麼說。 遵守3個要點:聽、看、想。先聽大家的意見,實際的去看一看燒錄機,冷靜的思考、努力的想,千萬不要被店家影響你的決定。 推薦的硬體討論區:[ 超頻者天堂 ]http://www.overclocker.com.tw/ PS.商家說的話有很多是促銷的手法,別太相信商家,請自己判斷自己的需求!! 至於如果真要說哪個牌子比較好,下面3種牌子可以考慮: 普傑Plextor 是網友一致推薦的,品質不錯、穩定性高,但是很貴。 建興Lite On 的燒錄機由於幾乎大部分的機種都能破解防考,因此很受歡迎的。 華碩Asus 的燒錄機品質也不錯,而且價格實惠,對防拷也可有一套。 要不要購買能支援燒錄SD2 (SafeDisk 2) 的燒錄機? 有鑒於盜版越來越猖獗,使得大部分的光碟都有防拷保護,而防拷保護裡面最常見的就是SafeDisk v2 是指由Macrovisionhttp://www.macrovision.com/公司開發的光碟的防拷方式,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光碟防拷機制,軟體商用這些防拷措施來保護他們所販售的光碟不被非法的拷貝,但智慧財產權法明定消費者有權製作一份拷貝以做為備份之用,於是各種破解方法一天比一天多,結論是目前大家在選購燒錄器的時候,儼然已經把支援燒錄SD2列為必要的考量之一了。
目前能燒錄SD2的燒錄機是指能用燒錄軟體CloneCD直接正確複製具有SD2保護的光碟(1:1的複製,如果有防拷保護複製出來的也會有保護),而不用其他方法破解(破解檔)的燒錄機,其實目前SD2版本一直更新,目前可以破的將來不一定能繼續破解,不過還是建議買可以支援直接複製SD2片子的燒錄機,總是比不能的強吧! 2.來源光碟機的選擇 在做光碟對拷時,一台好的光碟機是必備的。(當然,你也可以用燒錄機來讀取母片) 品質差的光碟機,讀取速度不穩定,燒錄時做映像檔,遇到光碟有保護時,燒出來的遊戲往往不能使用。 對燒錄族來說,TEAC 或是 LITE-ON、Plextor的光碟機是蠻受推崇的,如果打算也買台光碟機,可以考慮這幾個牌子。 PS.目前DVD-ROM價格也很不錯,而且DVD光碟機在讀取防考的遊戲片有時效果會較一般光碟機好。 3.燒錄機的安裝 燒錄機的兩種介面 目前燒錄機有兩種介面 IDE 與 SCSI,SCSI的已經很少看到了。 IDE 是主機板內建的介面,目前大部分的燒錄機採用這種介面。 SCSI 則要另外購買SCSI卡,好的SCSI卡很貴,如果只是接燒錄機,平價的SCSI卡應該可以應付,SCSI雖然貴,但速度快又穩定,也可以降低系統負荷,但現在的電腦越做越快,所以對SCSI的需求也隨之降低。 不要將燒錄機與光碟機接在同一排線上
IDE的燒錄機安裝時有一點要注意,一般主機板內建2個IDE port,一個Port可以接兩個IDE裝置 (也就是Master&Slave),(通常第一個IDE port 的Master是接硬碟),注意最好不要把光碟機與燒錄機接在同一條排線上,這會降低光碟機與燒錄機讀取的速率,造成燒錄失敗(如果你的燒錄機沒有燒不死技術)或是降低效能。 燒錄機的安裝過程跟光碟機是一樣的,如果您不知道如何安裝可以參考 [ 酷電網 ] http://www.taconet.com.tw/kav68795/
4.燒錄軟體的選擇 一般燒錄機會搭配燒錄軟體一起賣,最常見的是Nero,對於初學者來說,Nero很容易上手,功能也很強大,而燒錄族最常用燒錄軟體就是Nero,除非你有特別需要外(如破解防拷)推薦你使用Nero,如果您要複製有防拷保護的光碟,推薦你使用 CloneCD 或是 光碟魅影,或Acohol。
PS.有些軟體會有相衝突的問題,有的安裝時會自動修正,但建議一台電腦還是別安裝太多燒錄軟體,以免造成相衝而使電腦不穩定。 5.燒錄前的準備 關閉自動安插通知(Autorun) 到 [控制台] -> [系統] -> [裝置管理員] -> [CDROM] 中,在每台光碟機及燒錄機的內容中把自動安插通知取消,(目前的燒錄軟體在燒錄過程中會把燒錄機鎖定,也就是您沒辦法按下退片鈕退片,而自動安插通知應該也比較不容易影響到燒錄過程,因此這部分可以自己考量要不要取消) 關閉自動省電裝置 到 [控制台] -> [電源管理] 中把 [系統待命] -> 關閉硬碟 選項關閉,或是調整時間至一個小時後(大部分的燒錄作業應該都會於一個小時內完成) 關閉螢幕保護程式 由於電腦的速度日漸增快,目前的電腦應該能應付螢幕保護程式而不至於影響到燒錄的作業,因此這部分可以自己考量要不要取消。 開啟DMA及資料同步傳輸 在: Win9X [控制台] -> [系統] -> [CDROM] WinXP [控制台] -> [系統] -> [裝置管理員] -> [主要IDE通道] 或 [次要IDE通道] 中,將[DMA]及[資料同步傳輸]打開,很多網友買了高速的燒錄機,卻沒有辦法直接以高倍速燒錄,就是這個選項未開啟。 PS.開啟之前請注意您的南北橋驅動程式灌了沒?(就是主機板的驅動程式) 沒有的話參考下面取得您的驅動程式。 請確定你的主機板所用的晶片組是哪一家的 Intel 、VIA、SIS … 安裝正確ASPI Layer 如果您在使用燒錄軟體或工具時遭遇ASPI的問題(特別是ClonyXXL)
安裝正確的ASPI可以解決很多軟體與燒錄機的相容問題。 [ 下載最新ASPI ] 6.空白片的選擇 空白片的價差很大,但一分錢一分貨的定理仍適用於空白片上,筆者也曾用過便宜的空白片,但時間一久,資料的讀取便有問題,因此給你的建議是:便宜的片子可以拿來燒音樂,VCD或是其他對你重要性較低的資料,重要的備份還是買好點的片子燒吧。 另外,光碟大廠,如錸德,會幫許多廠商代工,你可以詢問店家,哪些牌子是錸德代工的,上面掛的廠牌不一樣,價錢也不太一樣喔,你可以用較低的價錢買到一樣品質的片子。 買空白片有兩個基本的重點: 1.燒錄面塗料是否均勻:如果連內圈塗料都不太均勻,那麼最好別選購這種片子。 2.透光率:把片子拿起來,對著燈光觀察一番,如果很容易就能透光,這種片子也不要買。 3.其他技巧請參照(第四項)。 光碟片的保存: 1.光碟片是見光死,不要把光碟片置於燈光下或是陽光下。 2.一般人有時會把光碟片反過來放在桌上,其實光碟的背面印刷層是很薄的,如果不小心刮到,會傷及裡面的反射層,反而是讀取層那一面較厚,如果刮到,因為光碟片的資料皆有放置ECC偵錯碼,一般光碟機還是能正常讀取的,所以如果一時懶的用盒子保存,放再桌上時記得讀取的那一面朝下。 7.開始燒錄
放入你的空白片----->燒~燒~燒~ 。
肆、空白片的基本常識及如何選購空白片 作者:CDR網路空白片專賣站站長 馬偉勛
我似乎還記得五年前,燒錄機一台要十多萬元的日子,那時不但燒錄機貴,空片也貴,一片大約要二百多元,那時做大補帖可以說是一本萬利的"職業",二百多元的空白片大約經過二十分鐘的燒錄後,少說身價暴漲四至五倍,在那個時候,空白片全部是由日本進口,台灣並沒有自製的能力,所以"高品質、高價位"是空白片的代名詞,那時一些有名的片子例如MITSUI、KODAK、TDK、that's等,現在還都能看的到,也有許多"死忠"的燒錄友愛用。
到了近幾年,由於燒錄機的普及以及空白片的大幅降價,現在幾乎人人都有燒錄機,而且由於燒錄軟體的進步,燒錄也不再是一門所謂的"學問"了,每個人只要買一台燒錄機,再灌好軟體,就可以進行燒錄的工作了,空白片的價錢也大幅降下來,現在只要十多元,就可以買到品質比美當時二百元的空片。
燒錄的人增加了,自然會產生"飛盤"的問題,飛盤這個名詞的意思就是壞片,大家也可由此了解到當一片空片燒壞之後的下場。壞片大致上分二種,可讀及不可讀的,專業一點的說法即是有沒有做close session的動作,也可以說是有沒有將檔案系統寫入的動作,深入一點來討論,一片空白片的最內圈的部份在燒錄時是寫入"檔案系統"的部份,這裏包含了所有的根目錄,子目錄,檔名及檔案大小,也就是說,一但檔案系統寫入,就算檔案壞了,放進光碟機一樣可以讀出來(這里指的是dir),只是在使用的時候會有問題,有沒有做close session在燒錄完後用眼睛即可看出來,如果最內圈部分留有一環未燒錄的部份(約0.5公分),那就是沒有close session,如果沒有,那即是已經close session了。
我為什麼一直要強調close session的部份,這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現在大部份的空白片門市幾乎都會有燒壞可換片的片子,而他們換片的規是幾乎都是:不能寫字、不能刮傷、不能close session,前二點我就不另外討論了,這第三點關係到大家的權益,不能不提一下,我常常在門市看到很多客人拿了一大堆壞片來要換,但只能換一、二片回去,那是很可憐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到了這里,有人可能會問,我怎樣避免close session,正確的說法不是避免close session,而是如果片子燒壞時,如何避免close session,這點就要看燒錄軟體了,有的燒錄軟體像nero,是先做close session的動作再開始真正的寫入動作,這種情況下如果壞片,那就一定無解了,還有的軟體像Easy CD-Creator,是先寫入資料再作close session的動作,那就有辦法可想,至於調整的方法依不同的軟體也會不同,大家可以問比較懂燒錄軟體的人,我就不在這里多加討論了。
至於壞片的原因,那實在可說是千百種,不一而論,我就舉最常發生的幾種情況來說明:
1.母片的問題:這是最普遍的問題,通常大家燒錄片子90%是"CD對拷"的方式,如果母片資料有問題、有刮傷、有防拷保護,大家都知道,燒錄是必須一次完成的,而不能中斷,母片資料有問題會導致光碟機讀的速度跟不上燒錄機寫的速度,此時就會發生"buffer onder run"的問題,自然這片空片就報銷了。
2.光碟機挑片:有的光碟機會挑片是大家都知道的,也有的光碟機原來不會挑片,但在用了一段時間後讀取頭出了問題,造成挑片也是有可能的,挑片會造成資料無法讀取或讀取不順,自然燒錄時也會有"buffer onder run"的問題。
3.燒錄機挑片:燒錄機挑片也是一個問題,也是有的燒錄機原來不會挑片,但在用了一段時間後讀寫頭出了問題,造成挑片也是有可能的,在這裏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方式來判斷,果如你的燒錄機連銇德的水藍片都會挑片的話,那就請麻煩送修吧。
4.電腦系統問題:不管用的是IDE或SCSI的燒錄機,燒錄是一項極須要大量的系統資源的工作,有的人自認自己的電腦是P-III N百的機型,或者是SCSI的燒錄機,就一面燒片一面上網,聽MP3,還有人玩GAME,等到片子燒壞了再來怪空片爛,這是很不公平的,請注意:我再強調一次,燒錄是一項極須要大量的系統資源的工作,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空片開玩笑,燒錄就乖乖的燒錄,不要做一些其他的事,如果你真的時間真的那麼寶貴,那買一台對拷機吧!
5.空片問題:並不是因為筆者是賣空片的才將空片問題放在最後,因為空片問題真的是在燒錄失敗的原因中最少的一部份,有的空片甚至刮傷了、有水波紋都還可以正常的燒錄(我不騙人,真的),所以空片其實在壞片的原因中其實是比較小的一環。
好了,我現在來介紹一下空片的種類,以及一些常聽到有關空片方面的名詞的說明。
空片的種類其實不像一般人說的,只有金片、水藍片、白金片、藍片這幾種,其實那只是肉眼看到的部分,每一家工廠所用的染料(也就是原料)都多少有點不同,不過大致上是這四種,我們就這四種一一來做說明:
1.金片:這是四種片子中最早期的產品,也是最貴的,但是貴並不一定就好,貴的原因是它含有金的成份,所以它貴,它的優點是保存性是四種片子中最高的,聽說可以到100年(我不知道,誰能活到那麼久?),缺點是貴、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高。
2.藍片:這種片子特點是便宜,也是它的優點,最大的缺點就是保存性差,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比金片還高。
3.白金片:和水藍片一樣是比較後期的產品,優點是保存性高、可抗紫外線、價錢合理、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低,要真的挑缺點的話那只能說它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比水藍片要高一點了。
4.水藍片:和白金片一樣是比較後期的產品,優點是價錢合理、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為四種片子低中最低的,燒錄出來的片子反射率最好,要真的挑缺點的話那只能說它保存性比白金片差一點了。
有人可能會問,什麼叫"對燒錄機的雷射功率要求",在此我說明一下,燒錄CD我們可以把它想成在刻東西,只是不是用刀,而是用燒錄機的雷射頭來"刻片",雷射會在空片材質表面刻上極小的孔洞(也就是資料),如果材質比較軟的話(像水藍片),而燒錄機的雷射頭老了,雷射功率下降了,也還是可以燒錄(可以想成鈍刀刻軟木),也就是說,水藍片基本上面言最不會挑片(指正常情況,但也有例外)。
至於"燒錄出來的片子的反射率",有些人常常抱怨燒出來的片子到一些音響或光碟機不能讀,這不是"挑片",這是燒錄出來的片子的反射率的問題,你可以把它想成雷射在刻孔洞(也就是資料)時的深度,深度越深,自然越多音響或光碟機能讀(尤其是老的機種),這取決於二種東西,空片的材質、燒錄機的雷射功率。
我們也常常聽到有關A級、B級、甚至C級的空白片,這是什麼意思呢?我說真的,事實上,在工廠的分類只有三種,A級、B級,及廢片,我一一來說明:
A級:最高等級(廢話),所以當然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B級:其實大家都對B級有所誤解,所謂的B級只是經過工廠挑片機(沒聽過吧)的嚴格機器測試所選出來的第二級的片子,至於有多嚴格呢?在一百片中如果都照正常方式燒錄,"最多"只能壞二片,而且外觀(也就是肉眼所見)絕對不能有瑕疵,夠嚴格吧!所以以一般燒錄來說,A級、B級是沒有差別的。
廢片:你可能會問我,廢片和C級有什麼不同,其實也沒什麼不同,都是工廠認為不能賣的,外觀有瑕疪的,要作廢的片子,只是C級有再"稍稍"的挑過一下,把沒有嚴重瑕疪的片子挑出,至於這種片子值不值得買,那就見仁見智了。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部份,如何去買適合自己用的空片,其實說實在的,要一個人在賣空片的門市(或網路上)由數十種的空片挑出自已合用的空片,真的也是有點難,而且最重要的是每一個人的機器都不一樣,在A系統中可以燒的很好的空片,在B系統中可能壞片一堆,真是傷神,在這里提供幾種方法供大家參考一下:
1.先由知名的,朋友推薦的片子開始用,知名的有philips的水藍片、RICOH的白金片,初買燒錄機的朋友可以由這二種片子開始用看看。
2.如果用的很順的話,下次可以買一些其他的版面的片子,記得,不要買多,除非你真的認為這一種片子很適合你的系統,先買個五片、十片試看看,如果不錯再多買,對大家都有個保障,我們真的不鼓勵各位朋友去那種一次要求你買很多(五十或一百以上)的片子的片種,這樣的冒險不值得,寧可花比較貴的價錢買個幾片,再以便宜的價錢多買不是很好嗎?
3.不要隨便換版面,因為同樣的版面大部份都是同一家工廠,同一種等級的片子,如果你用的很順,那何必換呢?
4.除非你對這家商店有信心,否則不要買沒有印刷(銀面)的片子,因為那種片子的生產工廠時常在換,而且品質也不一定好,最重要的是沒有印刷面來保護,片子很容易壞。
5.不要買太便宜的片子,因為那大多有問題,你可能會問我,要多便宜的片子才算"太便宜的片子",如果片子低於11元,那可能就要小心了,便宜沒好貨是千古不變的道理,當然也有便宜而且很好用的片子,不過問問看你週圍買過11元以下的片子的朋友,你就了解了。
6.儘量在同一家店買空片,如果你和老闆熟的話,自然有問題也比較好商量,有我站上的會員因為在逛光華商場時看到了一百片七百元的片子(一片七元,真是便宜),一口氣買了二百片(那個老闆還"好心"的算他便宜五十元),以為撿到便宜,結果有一半以上的片子不能用,回去找他們理論還被惡言相向,這種情況每天在全省各地發生,我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貪便宜而吃大虧。 伍、由光碟內環上的號碼判斷廠商錸德(Ritek Co.)一般幾乎看不到,除外銷片或幫國外廠商代工片才看得到1.12位一組的文字,頭、尾2位固定為英文字。Ex. R0611410304D 巨擘(Princo Corporation)1.兩組分的很開的英文字。Ex. YB N2.4位一組的英文字。Ex. R-CHP3.5位一組的文字,2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Ex. R8-AFW4.7位或8位一組的文字,3、4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Ex. PR20-CEQ or PR20-AAHL
5.CD-RW 74 G4 1002 精碟(Prodisc Technology Inc.)1.11或12位一組的文字,1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Ex. R001-5398-106 or R001-6340-20452.12或13位一組的文字,1、9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
Ex. R001-5613A-135 OR R001-6132B-2012 中環(CMC Magnetics Corporation)1.開頭固定為 CD-R 74MIN,之後的則不固定。Ex. CD-R 74MIN KT1049CD-R 74MIN KD-0013CD-R 74MIN EP002-AMOCD-R 74MIN EP020A-AIY2.開頭固定為 CD-R EP47,之後的則不固定。Ex. CD-R EP47 74DT-AAK3.9位一組的文字,1、2、5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
Ex. CB74S-0231 國碩(GIGASTORAGE CORPORATION)1.6位一組的文字,2、4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Ex. L1P4-AM or L2P2CA2.7位一組的文字,5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Ex. GSC-T4AD3.7位一組的文字,3、6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Ex. 26J17-A54.7位一組的文字,2、4、5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Ex. O2L47-AE5.7位一組的文字,3、6、7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Ex. 17C18-CC6.10位一組的文字,3、4、6及末兩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
Ex. 30BP1L17AR 博新(POSTECH Corporation)1.7位一組的文字,1、2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Ex. PR80-0132.10位一組的文字,3、4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Ex. PR74SGA-AJR3.單排文字以1位2位10位方式排列,第3段3、4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
Ex, G PC PR74PGB-AAR 信群(Seantram)1.8位一組的字母,1、3、4、5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Ex. C88-APC042.9位一組的字母,1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Ex. C989806083.一長串的數字後接一個英文字母。
Ex. 0607-080-25-20-700-105-14-50-74:00 A Xcitek Inc.1.5位一組的字母,3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
Ex. 74U83 Grand Advance Technology1.單排文字以8位2位方式分段排列,第1段4、5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
Ex. CDR74MIN CN (開頭和中環的有點相似) 達緻(Auvistar Industry Co.,Ltd.)1.單排文字以3位5位3位方式分段排列,第2、3段的1、2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
Ex. CD-R 75MIN 30S (開頭和中環的非常相似) 精鋒(Vanguard Disc Inc.)1.開頭固定為 CD-R 74MIN的大字,之後為7個英文字。
Ex. CD-R 74MIN VAN-AEAA (開頭和中環一模一樣,只是字體較大) Multi Media Masters & Machinery SA1.兩段文字,短段以8位3位方式分段排列,第1段1~3位及第2段1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長段開頭和中環的有點相似,之後不固定。Ex. SCR03102 F03
CD-R 74 MIN PRCS2150 / 02902 宏碁(Acer Media Tech, Inc.)1.8位一組的文字,3、4、7位固定為數字,其他全為英文字。
Ex. AEP74R1B King Pro Mediatek Inc.1.兩段文字,呈180度對稱,全為英文字。Ex CD-R 74MIN
NAH Plasmon Data systems Ltd.1.CDR 74MIN MOS-001
2.▓ P4392 ▓ CDR ▓ 990721 ▓ 利碟(Lead Data Inc.)1.開頭固定為 CD RECORDABLE DISC,之後的則不固定。Ex. CD RECORDABLE DISC 2003AATCD RECORDABLE DISC 20003ADM
2.10位一組的文字,5位及末3位固定為英文字,其他全為數字。 宏碟(Fornet International Pte Ltd.)
1.RECORDABLE CD 74 MIN FTS001AAD 陸、各類燒錄軟體所產生的映像檔一覽表 及 常用映像檔燒錄方式一覽表 (註:請兩個請相互參照)一、各類燒錄軟體所產生的映像檔一覽表01.【Alcohol 120%】可產生【**.mds】、【**mdf】,支援燒錄【**.ccd】、【**.cue】、【**.iso】、【**.bwt】、【**.cdi】或【**.nrg】的影像檔。02.【Blindsuite】【Blindread & Blindwrite】產生的映像檔是【*.bwt】(光碟內容配置表)和【.bwi】(原始映像檔)。若有讀取【subchannel】,則會多出【**.bws】03.【BurnDrive】本身使用Clone CD的影像檔格式,功能上還算發展中,不是很強的燒錄軟體。04.【CloneCD】產生的映像檔是【**.ccd】、【**.img】、【**.sub】。05.【CDRwin】產生的映像檔是【**.cue】(光碟內容表)、【**.bin】(純粹的映像檔),不具任何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06.【CD MATE】光碟工坊產生的映像檔是【**.cmi】。07.【Duplicator 】產生的映像檔是【**.dao】或【**.tao】。08.【Easy CD Creator】產生的映像檔是【**.cif】,支援部分【**.iso】映像檔的燒錄。09.【Fantom CD】光碟魅影與CD MATE為同一家公司所出品,本身具有光碟模擬與燒錄的功能,與Blindwrite和Clone CD一樣,具有RAW讀寫模式,可產生【**.mds】、【**mdf】,其次亦可產生【**.bin】、【**.cue】或【**.ccd】的影像檔。10.【Feurio】超專業的音樂光碟製作,但是功能太過繁瑣,很少人會去使用它,大概只有【**.wav】他才接受吧!11.【FunCD】目前支援RICOH、Cyq've系列燒錄器,可製作密碼保護的光碟,支持一般【**.iso】影像檔。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這類燒錄機,所以無法得知其全部功能。12.【Ha!CD Burner】本身支援多種光碟類型製作,相當適合新手操作,相容於【**.iso】,本身產生【**.cpm】。13.【Nero】產生的映像檔是【**.nrg】,軟體本身支援【**.bin】、【**.cue】、【**.iso】等影像檔的燒錄,並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14.【NTI CD Maker】產生的映像檔是【**.cdp】、【**.ncd】,軟體本身不具任何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15.【Prassi Global-CD】產生的映像檔是【**.gcd】。16.【VideoPack】產生的影像檔是【**.c2d】,與WinOnCD為同一家公司Roxio公司所出品!適於製作影音光碟,有VCD、SVCD、DVD三項功能,本身可直接對影片作編輯的動作。17.【WinOnCD】產生的映像檔是【**.c2d】,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功能上具備RAW CD COPY】功能,可用於燒錄【New Securom】的防拷。-----------------------------------------------------------------1.【**.bin 檔】、【**.cue 檔】可以用【CD-RWIN】燒錄程式,或是,用映像檔管理程式,例如:【WinISO】與【IsoBuster】解出來後再燒。 這種檔很多燒錄程式認得出來。【Nero】也可以燒【**.bin檔】2.【**.ccd 】、【**.sub 】、【**.img】用【Clone CD】燒吧!3.【**.nrg / **.iso檔】用【Nero CD】燒吧!
4.【**.iso檔】用【DiscJuggler】燒吧! 二、常用映像檔燒錄方式一覽表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threadid=36880作者:WALLACE日期:05-18-2003 11:40 AM(一) 【*.*bin 檔】可以用【CD- RWIN】燒錄程式,或是,用映像檔管理程式,例如:【WinISO】或【IsoBuster】解出來後再燒。這種檔很多燒錄程式認得出來。【Nero】也可以燒【**.bin檔】(二)【**.ccd / **.sub / **.img..等檔】用【Clone CD】燒吧!(三)【**.nrg / **.iso檔】用【Nero CD】燒吧!-----------------------------------------各類燒錄軟體所產生的映像檔一覽表01.【Nero】產生的映像檔是【**.nrg】,軟體本身支援【**.cue】、【**.bin】、【**.iso】等影像檔的燒錄,並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02.【NTI CD Maker】產生的映像檔是【**.ncd】、【**.cdp】,軟體本身不具任何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03.【WinOnCD】產生的映像檔是【**.c2d】,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功能上具備RAW CD COPY】功能,可用於燒錄【New Securom】的防拷。04.【Easy CD Creator】產生的映像檔是【**.cif】,支援部分【**.iso】映像檔的燒錄。05.【CDRwin】產生的映像檔是【**.cue】(光碟內容表)、【**. bin】(純粹的映像檔),不具任何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br /> C06.【DiscJuggler】產生的映像檔是【**.cdi】,幾乎支援燒錄所有類型的外來影像檔。07.【CloneCD】產生的映像檔是【**.ccd】、【**.img】、【**.sub】。08.【Blindsuite】【Blindread & Blindwrite】產生的映像檔是【*.bwt】(光碟內容配置表)和【. bwi】(原始映像檔)。若有讀取【subchannel】,則會多?br /> X【**.bws】09.【Prassi Global-CD】產生的映像檔是【**.gcd】10.【Duplicator】產生的映像檔是【**.dao】或【**.tao】。11.【CD MATE】光碟工坊產生的映像檔是【**.cmi】。12.【VideoPack】產生的影像檔是【**.c2d】,與WinOnCD為同一家公司Roxio公司所出品!適於製作影音光碟,有VCD、SVCD、DVD三項功能,本身可直接對影片作編輯的動作。13.【Fantom CD】光碟魅影與CD MATE為同一家公司所出品,本身具有光碟模擬與燒錄的功能,與Blindwrite和Clone CD一樣,具有RAW讀寫模式,可產生【**.mds】、【**mdf】,其次亦可產生【**.cue】、【**.bin】或【**.ccd】的影像檔。14.【BurnDrive】本身使用Clone CD的影像檔格式,功能上還算發展中,不是很強的燒錄軟體。15.【Feurio】超專業的音樂光碟製作,但是功能太過繁瑣,很少人會去使用它,大概只有【**.wav】他才接受吧!16.【Ha!CD Burner】本身支援多種光碟類型製作,相當適合新手操作,相容於【**.iso】,本身產生【**.cpm】。17.【FunCD】目前支援RICOH、Cyq've系列燒錄器,可製作密碼保護的光碟,支持一般【**.iso】影像檔。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這類燒錄機,所以無法得知其全部功能。
18.【Alcohol 120%】支援讀取及燒錄各式光碟映像檔 (mds, ccd, cue, bwt, iso 和 cdi)
柒、有關各類的保護破解,可以參考小羊所寫的[ 各類保護破解 ] SafeDisk v 2.x辨識: 相較於SafeDisk v1.x , *.ICD的檔案及CLOKSPL.EXE 不會在此版的SafeDisk中發現.而 GAME.EXE 則與主要的執行檔結合。資訊: 使用Safedisc2的備分光碟時,在讀到磁區800-10,000時,您的光碟機將會出現錯誤,而Safedisc2也會製造奇怪的磁區,使您的燒錄機無法正確的燒錄, 數位的識別標誌依舊存在此版本的光碟中. 當您再試圖備份此種光碟時,讀取的時間可能會很久.Safedisc 2.0的光碟燒錄防止技術中,包含了加強防拷難度的額外數位簽章。並且提供了「安全製造(fail-safe manufacturing)」功能,以確保Safedisc的母片只能在具有Safedisc功能的生產線上生產,這也能夠改善品質控管,並降低相容性的問題,部份具有RAW讀取與寫入的燒錄器,能夠備份Safedisc 2.0的光碟。不過最新版的Safedisc 2.51則是完全不同的情況了。Safedisc 2.51採用的「受損磁區技術(weak sector technology)」是相當難備份的。這些受損磁區會讓許多燒錄器在讀取時發生同步問題,導致燒出無法使用的「CD杯墊」。目前能夠正確燒錄出以SafeDisc 2.51保護的光碟的CDRW燒錄器並不多,而也因為如此,Safedisc 2.51仍舊受到廣泛利用。
解決方案: [白色小站]整理的文章[終結Safe Disk2, New SecuRom] StarForce辨識: 尚無技術可以辨識資訊: 事實上總共有3種Star Force的版本,分別是:◎Star Force Professional這是專門為CD製作工廠設計的保護方式.用在工廠所生產的CD上。◎Star Force CD-R這是為使用燒錄機所燒錄的CD製作的保護方式。◎Star Force Protection for Shareware這個保護使軟體無法被破解,可以用在Shareware上。
-------------------------------------------------------------------------------- Star Force Professional:
Star Force Professional 可以偵測您是否正在使用燒錄器或其他複製的設備所複製的CD。目前尚無軟體可以複製StarForce的CD 製作StareForce無須任何特殊設備,只需要一台PC,並連結到StareForce所設的主機上(protect.star-force.com、 protect2.star-force.com 或 protect3.star-force.com)。StareForce可以相容於大多數的光碟機設備,因為其特殊的檢查機制不會影響到光碟片的實體結構。保護系統使用14位元字母宇數字構成的檢查碼,在第一次使用StarForce時便會自動產生,並且無法更改,使得StarForce只會運作於其分配的CD下。StarForce可以相容於Win9x、WinME、WinNT & Win2K。 TAGES辨識: 請使用ClonyXXL掃描資訊: TAGES能夠在軟體開發的過程當中內建,它的防拷機制也能夠自由設定,以符合軟體業者與開發人員的需求。軟體業者能夠設定TAGES對未授權複製品的影響程度,像是對軟體做部份修改,或是完全取消軟體的所有功能等等。TAGES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也具有透明性(transparent),在啟動軟體前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安裝或是線上資料傳遞等動作。
TAGES採用的是新的加密與認證技術,這些技術與標準的多媒體電腦或光碟機等都相容。目前我們對這種防護機制的認識相當有限,而且現存市面上所知採用這種防護機制的軟體只有一款。在這篇評析截稿之時,至少就我們的了解,還沒有人知道該如何備份受到TAGES保護的光碟。對需要備份受到TAGES技術保護的光碟的使用者來說,這並不是個好消息。 Cactus Data Shield辨識: 請使用ClonyXXL掃描資訊: Midbar的仙人掌資料護盾(Cactus Data Shield)技術目前受到音樂CD的採用。仙人掌技術號稱能夠防止任何種類的未授權數位複製,並可適用在CD、DVD以及專用格式(音樂、影像與資料)上。仙人掌技術並不倚賴軟體序號、硬體鎖、其他外接式設備或處理來達到保護的效果,它的設計是用來完全保護CD與DVD,並且能夠與目前市面上的商用播放器與光碟機相容。仙人掌技術藉由防止使用者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將數位檔案(音樂/MP3,軟體或影像)在網路上做傳輸或轉換動作,來阻止網路上的盜版問題。有部份報告指出這項仙人掌技術會對音響或喇叭造成傷害,不過看來這些只是謠言。仙人掌技術是藉著在原版CD中加入部份修改,讓CD-ROM設備在複製的過程中受到干擾,以達成防拷的目的。Midbar向我們保證,他們認為所有會對任何音響或喇叭設備造成傷害的技術,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並且希望我們能夠了解他們流通在市面上的技術(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推出的技術),都不可能會對任何設備造成傷害。Midbar表示唱片業者已經在歐洲市場,推出了超過100萬片內建仙人掌技術的音樂光碟,而且沒有接到任何抱怨。但在美國,仙人掌保護技術究竟有多麼有效,以及它對音樂盜版的遏止程度究竟有多好,還需要再做觀察。LaserLok辨識: 此類被保護的CD會存在一個隱藏目錄[LASERLOK],裡面包含數個無法正常讀取的錯誤檔案。
資訊: 使用BlindRead可以應付此類CD,其他像是CDRWIN,或 DiscJuggler 請勾選'忽略錯誤'{Ignore Read Error},建議還是使用BlindRead。同時建議各位,有時複製此類含有無法讀取檔案的CD,把燒錄機當作讀取來源會較容易成功。 LockBlock辨識: 你可以發現兩個特殊的環,一個約5mm,另一個3mm左右。
資訊: 這兩個特殊的環可以使讀取或是燒錄的機器鎖死,耐心以及適當的燒錄軟體應該可以破解此種保護。 SafeDisk v1.x
辨識: 下面所列的檔案會存在於此類CD:
00000001.TMP、CLCD16.DLL、CLCD32.DLL 和最重要的CLOKSPL.EXE
同時,會有一個遊戲執行檔--如 GAME.EXE-- 和另一個副檔名為ICD的同名檔案存在--如GAME.ICD--, .ICD其實是原本的遊戲執行檔,而.EXE則會載入SafeDisk的保護程式。
解決方案: [白色小站]整理的文章[終結Safe Disk2, New SecuRom] SecuRom辨識: CD會存在下列其中一個檔案:CMS16.DLL、CMS_95.DLL、CMS_NT.DLL您也可以在中心環看到DADC的Mark,DADC是一個CD工廠,大部分的SecuROM Cd是由此工廠生產。
解決方案: [白色小站]整理的文章[終結Safe Disk2, New SecuRom] SecuRom*new*辨識: CD會存在下列其中一個檔案:SINTF16.DLL、SINTF32.DLL、SINTFNT.DLL您也可以在中心環看到DADC的Mark,DADC是一個CD工廠,大部分的SecuROM Cd是由此工廠生產。
解決方案: [白色小站]整理的文章[終結Safe Disk2, New SecuRom] CD-Cops辨識: 下列檔案應存在於安裝目錄下:
CDCOPS.DLL,副檔名為 .GZ_ 和 .W_X 的檔案 DiskGuard辨識: 下列檔案應存在於安裝目錄下:
IOSLINK.VXD IOSLINK.SYS COPYLOK
辨識: 此種保護方式允許公司將浮水印嵌入CD中,而軟體會對原版的CD作檢查。 DREAMCAST GD ROM
辨識: 這種CD容量達到1GB,是由Yamaha所生產,他們並不相容於一般的CD-Rom,GD-ROMS 包含兩個資料軌,只有一個軌能被CD-Rom讀取。Dreamcast內包含一個特別的GD-ROM來讀取此類CD。 其他保護方式: 不合法的TOC規格 {ILLEGAL TOC}
辨識: 這種保護方式讓多數的燒錄軟體回報錯誤訊息,而不允許繼續燒錄的作業,但隨著新的燒錄軟體更新,大部分的燒錄程式(Nero、 CDRWIN & Prassi....)皆提供''忽略非法TOC規格(Ignore Illegal TOC)''的選項,因此此種保護技術已較少見到。 超大檔案\超燒 {OverSize\OverBurn the cd}
辨識: 只有少數燒錄機能複製這些''錯誤'',但通常要花非常久的時間。 Cactus Data Shineld
資訊: 這是音樂CD的防拷技術,利用部分的光碟長度來代替真正CD的長度。 ProtectCD-VOB
辨識: 此類光碟會包含不符合ISO規範的軌道,可能會有小於4秒的音樂軌道,或是有包含次通道資料的音樂軌道。 實體錯誤 {Physical Errors}
辨識: 只有少數燒錄機能複製這些''錯誤'',但通常要花非常久的時間。 捌、其它一、NERO篇(1)Nero的隱藏功能--秀出光碟品牌開啟Nero功能表上的"燒錄器"->"媒體資訊"在光碟資料中預設是不會秀出光碟廠牌,按 [ shift ] 鍵不放,點重新整理----右上方就出現了~錸德(Ritek Co.)巨擘(Princo Corporation)精碟(Prodisc Technology Inc.)中環(CMC Magnetics Corporation)國碩(GIGASTORAGE CORPORATION)博新(POSTECH Corporation)信群(Seantram)精鋒(Vanguard Disc Inc.)
宏碁(Acer Media Tech, Inc.)..... (2)http://hforum.pchome.com.tw/viewtop...r_2&pid=0010607標題:Nero之VCD精靈方式燒錄:作者:cchmark時間:2003-02-09 19:24:21我發現WinOnCd5無法燒錄某些mpg檔,而我也想在VCD中保留WinOnCd5之VCD-PLAY.exe電腦中執行VCD撥放功能,乃改用Nero之VCD精靈方式燒錄:1.copy VCD中Mpegav\*.dat to c:\temp2.copy VCD中WinOnCd5自動產生之VCD-PLAY.exe to c:\temp3.執行Nero wizard,選Compile a new CD\Other CD formats\Video CD,按"Finish"鍵4.左上角New處,按滑鼠右鍵add file選入 c:\temp\VCD-PLAY.exe5.左下角空白處按滑鼠右鍵add file選入 c:\temp\*.dat
6.左上角File/Write CD,Write speed選4X(vcd較不會有跳格等現象),按"Burn"鍵,即OK
ps.現在我都用此方法燒錄*.mpg 或 *.dat的VCD 1 回覆: 其實作者: 錦仔 2003-02-10 11:58:41
其實檔案不一定要複製到C:\TEMP也可以複製到自訂的資料夾裡面,完全不受影響 (3)http://hforum.pchome.com.tw/viewtop...r_2&pid=0010608標題:Nero之Audio+Data Mixed精靈方式燒錄:作者:cchmark時間:2003-02-09 19:25:22我想在CD中儲存Audio Music及MP3教學資料,乃用Nero之Audio+Data Mixed精靈方式燒錄:1..執行Nero wizard,選Compile a new CD\Other CD formats\Audio+Data Mixed,按"Finish"鍵2.複製MP3教學資料,並貼上左上角New處3.複製CD之Audio track,並貼上左下角空白處,按下"OK"
4.左上角File/Write CD,Write speed選4X(vcd較不會有跳格等現象),按"Burn"鍵,即OK (4)Nero5.5.9.14真假序列號辨別...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threadid=10888MANCOOL01-23-2003 02:00 AM真SN:1502-0001-0008-0488-4424-98311504-0862-7007-1178-5681-85911509-2695-8006-5318-0624-9504------------------------以前版本的序列號可以被接受,但是NERO會隨機刻出壞盤。檢查序列號是否真正有效的辦法:1、打開一個DOS視窗,轉到NERO所在目錄:“cd\PROGRA~1\ahead\Nero” (沒有雙引號)2、執行“nerocmd --listdrives”命令,查看是否序列號有效!或者轉到DOS視窗下,直接輸入:“C:\PROGRA~1\ahead\Nero\nerocmd --listdrives”也可.....~~~~~~~~~~~~~~~~~~~~~~~~~~~~~~~~~~~~~~~~~~~~~~~~~~~~~出現:Serial number is invalid!Serial number is invalid! 表示序號無效出現您的裝置表示序號有效)Drv: Adapter Underrun Protection Technology # type ID-------------------------------------------------------------------------------h LITE-ON LTR-12101B SMART-BURN 2 atapi 0i E-IDE CD-ROM 50X L 2 atapi 1? Image Recorder -1 Virtual 0
Ok. (5)Nero隱藏功能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threadid=10446ericwang00201-21-2003 02:59 AM開啟nero功能表上的"燒錄器"->"媒體資訊"在光碟資料中預設是不會秀出光碟廠牌,按"shift"鍵不放,點重新整理----右上方就出現了~錸德(Ritek Co.) 巨擘(Princo Corporation) 精碟(Prodisc Technology Inc.) 中環(CMC Magnetics Corporation) 國碩(GIGASTORAGE CORPORATION) 博新(POSTECH Corporation) 信群(Seantram) 精鋒(Vanguard Disc Inc.)
 宏碁(Acer Media Tech, Inc.)..............  二、CLONECD, CLONYXXL, PROFILER(一)ClonyXXL2011,Profiler,CloneCD4202使用方法:http://hforum.pchome.com.tw/viewforum.php?uid=burner_2作者:cchmark時間:2003-02-09 19:23:211.執行 ClonyXXL2.按下"options",鉤選"Look for defective sectors while scanning...",點選右下角之"英國國旗"3.按下"advanced options",鉤選"Scan harddrive for Securom new too"及"Scan for Dummyfiles too",按下"Apply"4.按下"CD-rom setup",逐次鉤選相對應於裝置管理員中之對應光碟機代號,按下"Next Drive"5.放入欲備份之遊戲或資料片於光碟機中6.選取備份光碟機代號,按下"Scan CD",即可得"Protection"及"CD Type"7.選"Tools"之"Edit User Tools"選取"Tool 1 New"8.選"Tools"之"Edit User Tools"選取"Tool 1 New",搜尋"Profiler.exe",按下"開啟舊檔","User Tools"框中顯示"Profiler.exe"之"光碟"圖示9.按下"User Tools"框中"Profiler.exe"之"光碟"圖示,即執行Profiler.exe10.按下"User Tools"框中"Profiler.exe"之"光碟"圖示,即執行Profiler.exe11.於"Select a Profile"框中之對應"CD Type"(Data/Audio/Another),選取"Protection"(SefeDisk/SecuRom new......)12.於"Start CloneCD",搜尋"CloneCD.exe",按下"開啟舊檔","User Tools"框中顯示"Start CloneCD Version 4.2.0.2"之"文字"圖示
13.於"Start CloneCD"框中按下"Start CloneCD Version 4.2.0.2"之"文字"圖示,即執行CloneCD.exe,可進行_CCD_Profiler之讀寫光碟 ps.1. http://clony.smokers-board.de/ 可下載ClonyXXL2011,Profile(編註:目前是ClonyXXL2015,可至CLONY的網站下載)
2.編打倉促,希望大家海涵!謝謝! (二)CloneCD成功備份http://hforum.pchome.com.tw/viewtop...r_2&pid=0012656作者:Len時間:2003-06-18 17:20:51CloneCD這一套軟體如果改成100000燒不起來的話,可以改成5000來燒☆
像我本來也是學著站長的方法把它改成100000來燒,結果防烤的VCD根本備份不起來!,而我看到其他的教學說要改成5000~結果試了以後就成功了!這或許是個人的燒錄機不同款式吧!~說出來大家分享分享一下! 回覆: 測試過作者: 錦仔 2003-06-21 11:23:24
經過測試有些防拷VCD的確無法按照教學方式備份,只要全部按照教學再把智慧型磁區略過下面那個數值設5000就可以成功備份了~ (三)cloneCD-燒錄使用說明http://hw-driver-bal.nctu.net:52833...loneCDteach.htm1.打開cloneCD--選擇第1個圖示Read to image file2.在Copy from CD-Reader to ImageFile視窗欄中選Read視窗--在光碟圖示欄中--選擇你要讀取的光碟位置--如:E在Read supCHannel Data from Date Ticks打ˇ(讀取supCHanne資料軌跡)在Read supCHannel Data from Audio Ticks打ˇ(讀取supCHanne音效軌跡)3.在Copy from CD-Reader to ImageFile視窗欄中選lmage File視窗--在lmage File欄中--選擇你要存放影像檔的位置.--可在下方開啟檔案圖示中.瀏覽到你要的檔案位置.4.按下此視窗欄下方中間讀取光碟的圖示--即開始讀取光碟資料.PS:會視光碟保護技術的難易度.而有時間的不同.有的原版遊戲.需長達數個小時.有的僅需幾分鐘.5.讀取方塊出現後.--恭禧你成功一半了.6.執行燒錄程序:選擇第2個圖示Write from imageFile--7.在Copy from ImageFile to CD-Writer視窗欄中選擇Write視窗--選擇燒錄機位置--在Wrute SpeeD攔中選擇:Max在Wrute Mode攔中選擇:RAW DAO(燒錄模式)8.在Perform Laser Celebration打ˇ(延長保護燒路機雷射讀寫頭壽命)9.在Aiways Close Last Session打ˇ10.在Copy from ImageFile to CD-Writer視窗欄中選擇lmage File--檢查影像檔位置正確否?11.按下此視窗欄下方中間燒錄光碟的圖示--
燒錄中--祝好運--OK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香港
艋舺
萬聖節
油價
溫泉
冰淇淋餐廳
虎年
yam
老虎
火鍋
地瓜奶酪
年菜
白色情人節
保暖
過年
N900
美食
泡湯
情人節
紅包
J-Ping
台南 賭場
wotupset icr
孕婦.殯葬服務.太陽能.外遇問題.房屋貸款.隔熱紙.
進銷存系統.防水工程.光碟印刷.健康瘦身.3m汽車隔熱紙.
web.防火.電磁波.法令紋.光碟壓片.
兒童寫真攝影.散熱材料.離婚.二維條碼.台北市搬家公司.
借貸.靈堂.廢白鐵.監聽.黑斑.
海洋深層水.立山黑部.PFA管.美白.殺菌除臭.
過濾器.美國坐月子中心.牙齒矯正.etfe.紙品.
婚姻諮詢.吳哥窟之旅.散熱片.牛皮沙發.昇降.
住家設計.組合式.淨水設備.肌膚保養.會計.
遊學團.蓋子.音樂會.搬家中心.旅遊網.
輸送機.研磨.保險絲座.康和期貨.室內裝潢設計.
視訊會議.電子地磅.銘板.全站儀.彩妝.
搬家.webmail.飾品.整合負債.應收帳款.
峇里島villa.自動化設備.adsl速度.公司聚餐.美容醫學.
大陸旅遊.海砂屋.治具.碳粉.背包.
人工植牙.網路電話.加盟.老人安養.拉皮.
駕訓班.債務更生.照度計.門禁管理系統.氣動打刻機.
倉儲架.脈衝光.工安.精華液.加拿大.
檀香.雷射除疤.盤點機.牙周病.監視系統.
托運.安固瓦.銀行貸款.喪事.稅務諮詢.
半導體.刻名子陶杯.好康活動.國民旅遊.穩壓器.
飯店住宿.應收帳款.買賣房屋.電腦維修.氣密隔音門窗.
做月子.婚禮佈置.輸送機.奈米陶瓷.測試儀器.
泌尿科.購屋.ivr.名片設計.落地窗.
醫學美容.玻尿酸.瘦臉.自動化.接送.
排油煙機.旅行社.天珠.行銷企劃.蛋糕.
外牆漏水.糖尿病.上妝.性病診所.牙齒.
台中租車.進出口貿易.國際節費.杜克左旋c.清化糞池.
消毒.名片.皮膚保養.溫泉飯店.消除電磁波.
控制閥.抗老.監護權.成人英文.pcb技術.
整型外科.優質搬家.太陽能地燈.水塔清洗.橡膠墊片.
hp.鹼性水.禿頭.美容護膚.護具.
茶几.魔術.海報設計.固定貨櫃.居家清潔.
外牆.全國碩博士論文網.adsl費用.居家設計.平面設計.
記憶.牙醫.印刷公司.手工香皂.蛋糕.
培訓.郵件代管.禮服.spa精油.擋電磁波.
網路訂房.離婚協議書.住宿花蓮.精密模具.火葬.
紐澳.cd盒.塑膠袋.傢俱搬運.齒列矯正.
前檔隔熱紙.玻尿酸.輸出.澎湖七美.切割機.
汽車教練.體內環保.台東民宿.階梯數位學院.就業.
好玩遊樂區.吳哥航空.燈光音響.好禮.泡湯券.
鋁管.手足護理.貨梯.簽核系統.殯儀.
食品.江南.線上活動.灌注.銅排加工機.
雷射切割.清洗機.伺服器.針孔攝影機.花蓮旅遊民宿.
團體健康檢查.專業搬家.人型立牌.冷凍設備.自動化設備.
整形外科.網站建置.量測儀器.集塵閥.黃山.
外遇蒐證.大樓清潔.大圖.真空瓶.pcb電路板.
人際關係.滾珠螺桿.熱交換器.抗菌.增髮.
海運.工程.彩色印刷.婚紗造型.臍帶血.
早洩怎麼辦.測試儀器.看護工.暑假遊學團.實驗室設備.
超耐磨木地板.隔音地板.遠端監視.過濾器.電木.
點膠.輸送機.毛髮.照顧.房地產.
機械.教育訓練課程.離婚.程式設計.酒會.
鑼鼓.美容診所.瘦身產品.腹部抽脂.房產.
好用保養品.住宿.板橋搬家公司.優良搬家.澳洲遊學.
牙齒美白.機械.製卡公司.廢棄物處理.健康檢查價錢.
舞蹈教室.法式指甲.iso驗證.蒐證.美容保養品.
鼻子過敏.砂輪片.起重.桂林.整型.
模具.系統廚具.新娘秘書.如何賺錢.汽車零件.
條碼程式.旅行社.建設機械.系統整合.喪事.
代客送花.葬儀服務.土耳其.欠債.神戶.
倉儲架.落地窗簾.整型.邏輯分析儀.廣告招牌.
網頁製作.垃圾清運.新竹租屋.減重產品.報關.
旅行社.維也納.無塵擦拭布.重量訓練器材.冷氣機.
婚紗攝影公司.出租.儀器公司.毛孔粗大.托板車.
遊學.投資型商品.卸妝.雷射除疤.電波拉皮.
事務機器.綠色能源.VRV系統.論文格式.控制器.
臍帶血.3c產品.太陽能熱水器.大阪.葬儀業.
指紋辨識系統.英國遊學.pos.專利.去角質.
美容.日本.碳粉夾.教育訓練課程.名片工坊. 腳臭怎麼辦. 腳臭的原因..商品情報1.商品情報2.贈品批發.禮品批發1
工具顯微鏡.疤痕整形.外遇.掃地機.travel.過動兒教育.
破碎機.出國旅遊.台北市汽車駕訓班.窗戶.高雄婚禮會場佈置.
普吉島.隱形眼鏡藥水哪種好.泡湯.污水處理.點膠.
電解水.捉猴.消毒.旅行社.婚紗.
勞工貸款.過濾器.包二奶.軟性印刷電路板.氣密窗.
泛舟.喜餅.不鏽鋼.牙刷.借錢.
地毯清潔.壁癌.美容醫學.資訊安全管理.防盜.
刷卡優惠.除蟲公司.投影.如何創業.印表機.
系統櫥櫃.汽車駕駛訓練.不鏽鋼.iso22000.空壓缸.
香火袋.全身健康檢查.國外旅遊.外牆防水.婚紗造型.
學英文.汽車.電子零件.帳款催收.超音波.
培林.板橋透天.造型.論文修改.產後減肥.
系統整合.環境清潔.網站空間.人事薪資.生命禮儀公司.
新加坡.郵件加密.離婚諮詢.生產管理.頭髮.
購物網.手工水餃宅配.o形環.靈氣.印刷設計.
房屋網.求職.婚宴佈置.焊接機.粉刺.
左旋c.槽車.生命事業.招聘.新竹搬家.
網路.整形外科.訂花.婚禮攝影.美容保養品.
噪音源校正器.條碼紙.物料架.衛生紙.蛀蟲.
電子商務.表演.詐騙.應收帳款.壁癌處理.
袋子.運輸.搬家.國內旅遊.刺五加.
購物.愛情.板橋不動產.花坊.尋人.
買機票.佳能.橡膠.雷射美容.送禮.
廚具公司.打蠟.會場佈置.條碼掃描器.美國留學.
墓園.料理.自強活動.進銷存系統.碳粉夾.
抓姦.表演.塑膠熔接.室內設計.晚會表演.
尋人.台南搬家.理財網.申請專利.測量儀器公司.
油槽.印刷.隔熱紙前檔.缺錢.搬運公司.
兒童舞蹈班.北海道旅遊.女傭.帛琉之旅.新加坡機票.
支票機.新娘彩妝.條碼掃描器.寶寶照.收據機.
網路頻寬.營業稅申報.食品禮盒.關西.pcb樣品.
技術分析.雜誌訂購.手提袋.免螺絲角鋼.控制器.
信用貸款.快速減肥法.屋頂防水.美容丙級.防水處理.
廣告公司.機械公司.租投影機.木橋.美容整形.
面膜.抽水幫浦.電子商務.居家裝潢.蘭嶼.
搬家貨運.花蓮旅遊.彈簧.不銹鋼架.禿頭治療.
衛星導航.床組.快速健康檢查.美妝.風車.
環保.電腦割字.密封元件.保養.去角質.
切片機.精品.數位監視.電腦繪圖.留學中心.
偵探.玻尿酸.機械螺絲.東南亞旅遊.投影機.
床組.殘障福利.軟性電路板.肉毒桿菌.徵信調查.
太陽能.氮氣.護膚.婚外情.海報.
賺錢機會.導熱.機械五金.精緻窗簾.庫存軟體.
能量.金融.角鋼.礦泉水.開水機.
雷射除毛.窗帘.木地板.混合機.臉部美白.
平面設計.房屋漏水.婚姻諮詢.流量分析.網站代管.
相序計.性功能.抗菌.英語.工業設備.
窗紗.架子.身體健康.檜木桶.電子郵件.
銑刀.國際電話卡.收銀機.拉鍊袋.換房子.宜蘭民宿樂天推薦,如何下載線上觀看影片,完全免費視訊聊天室,視訊美女一對一
宜蘭民宿林育鴻,觀看影片的軟體,168免費視訊聊天室,視訊美女影音
宜蘭民宿羅騰堡,線上觀看影片下載,男同志免費視訊聊天室,視訊美女觀看免費
宜蘭民宿天堂鳥,線上觀看的影片,大陸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訊美女照片
未來日記連載,影片無法觀看,546 視訊聊天室,視訊美女寫真集
微風論壇成人版,免費觀看小說,辣妹妹影音視訊聊天室,視訊美女影片
微風論壇成人版線上,線上觀看免費空間,168 視訊聊天室,視訊美女自拍
j 微風論壇成人版,無法觀看flash影片,168 視訊聊天室一對一 show 情人視訊網d760,視訊美女聊天室
85cc成人片觀看,亞洲東洋影片,免費情人視訊網 d760 辣妹視訊,視訊美女網
蜜桃之心
a片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台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情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18禁成人影音
18禁電影
3級片
a片網站
av女傭
av女優影片
av女星
av寫真
av性愛
av情色
丁字褲辣妹
三點全裸
三點全露
不穿內褲
人妻俱樂部
人妻熟女
做愛免費影片
做愛姿勢
做愛技巧
做愛故事
做愛短片
免費情色網站
免費情色電影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成人片觀看
免費成人電影
免費色情影片
免費色情短片
免費色情網站
免費限制級影片
制服妹誘惑
勃起
十八禁成人影音
口交影片
台灣av女優
台灣情色
台灣色情成人網站
台灣色情網站
噴精吞精
女明星走光
女優做愛
女生自慰影片
女生高潮
巨乳女教師
巨乳辣妹
性幻想
性愛a片
性愛影片
性愛派對

情色av
聊天室
情色性愛
情色自拍
情色電影院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性愛
成人情色網
成人情色網站
成人電影院
辣妹火辣美女
色情免費影片
色情下載
限制級a片
色情狂
裸體女郎
限制級影片
韓國a片
走光
黃色a片
免費視訊
美人魚甜美公主
性感學生妹
悟空妹
洪爺情色論壇
台灣美女自拍寫真
花花公子女郎寫真
18成人影城
免費成人遊戲
絲襪美女
性變態
大眾論壇
愛情公寓語法
搜狗音樂網站
sogou搜狗音樂網
av99影片免費
av99影片亞洲區
jp貼圖區
熊貓貼圖區
嘟嘟貼圖區
美女裸奶
辣妹圖片
嘟嘟貼圖區
豆豆聊聊天室
戀愛ing
av99影片亞洲區
玩美女人影音秀
pps網路電視
愛情公寓
性侵女學生影片
杜蕾斯貼圖區
5278論壇
百分百貼圖區
嘟嘟貼圖區
aio交友愛情館
香港論壇討論區
6k聊天室
一劍浣春秋
嘟嘟貼圖區
貼圖片區5278
s383成人影城
微風成人區
情色文學
情色小說
美女情色視訊聊天室
泳裝美女寫真
c字褲美女
5278論壇
百分百貼圖區
a片免費試看
視訊美女聊天
6k聊天室
080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電話妹妹視訊交友
換妻俱樂部
清純素人
3p
歐美影片
視訊聊天室
素人
無碼dvd
成人dvd
成人電影
成人光碟
偷拍熟女
內射巨乳
近親相姦
美少女
情色光碟
色情光碟
爆乳D奶
正妹性愛
口交肛交
性感熟女人妻
美腿OL
巨乳素人
角色扮演
OL走光
電車癡漢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短片
聊天室
成人視訊聊天室
成人貼圖站
成人貼圖區
美少女情色漫畫
情色美少女
尋夢園聊天室
校園美女寫真
嘟嘟情色網
哈啦聊天室
性騷擾心得
真人情趣娃娃
漫畫貼圖區
嘟嘟情人色網影片
一夜情人
辣妹美女
走光
偷情
高跟鞋
寫真
美腿絲襪
穿幫
吊帶襪
鋼管誘惑
挑逗美乳少女
波霸童顏巨乳
薄紗空姐
高潮偷拍
裸露內衣秀
sex
av女優
愛撫性愛
女僕
情慾熟女少婦
自摸丁字褲
人妻艷舞
比基尼聊天室
裸體巨乳
情趣用品
春夢偷窺
搭訕舌吻
學生妹
模特兒
好玩護士
淫亂癡女亂交
制服店
檳榔西施爆乳
宅男女神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做愛
日本av正妹牆
人妻巨乳性感OL
85cc免費影片
走光免費影片
性愛貼圖區
愛情公寓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080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近親亂倫
色情影片
成人做愛
情色小說
性愛派對
嘟嘟情人色網
搏奕
情色視訊
言情小說
比基尼辣妹
搬家估價.印刷.個人信貸.文具禮贈品.彩圖輸出.
真空泵浦.肌膚保養.代償.全站儀.現金卡.
個人信用貸款.訂婚.無塵室工程.epoxy地坪.電子計數秤.
保養美容.台北旅館飯店.營養健康.日本溫泉.網路開店.
室內設計裝潢.扭力板手.偵測.破產.系統開發.
電抗器.熱水器耐用.整型外科.廣告.房屋出租.
養護院.奈米牛奶浴機.亞朔.旅遊住宿.機械製造.
韓國.失眠.捉姦.代償.雲南旅遊.
振動計.軸承.肉毒桿菌.投資顧問.牙醫診所.
fsk隔熱.塑膠射出.電腦椅.牙周病手術.憂鬱症.
北京機票.普吉島.資源回收.蜂膠.溫度控制.
清潔公司.硬碟修復.網路管理.過敏.二聯式收銀機.
免費.條碼掃描器.商業空間設計.憂鬱.中風復健.
補英文.安全窗.大獎.辦公室用品.旅館.
實驗室設備.鞋眼.美容整型.減肥.理財資訊.
台北市汽車駕駛訓練班.印刷.包二奶.吳哥窟旅行.牙齒不整.
宅配.sony.加工.廚具.iso22000.
倉庫設備.淨水器.精緻禮盒.護膚.健康.
銀行貸款.出國遊學.雷射加工.線性馬達.徵信公司.
免螺絲組合架.補習班.銀行貸款.國外留學.大陸二奶.
台北清潔公司.不專心.搬家.婚禮.名片工坊. 腳臭怎麼辦. 腳臭的原因..商品情報1.商品情報2.贈品批發.禮品批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hm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